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孟晚舟乘包机踏上回国路

2021年09月25日 10: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孟晚舟已经乘坐中国政府包机离开加拿大,即将回到祖国,并与家人团聚
当地时间2021年9月24日,加拿大温哥华,孟晚舟准备离开律师事务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杜知航)据新华社消息,经中国政府不懈努力,当地时间9月24日,孟晚舟女士已经乘坐中国政府包机离开加拿大,即将回到祖国,并与家人团聚。

  滞留加拿大近三年,孟晚舟终于获释放回国。当地时间9月24日下午(北京时间凌晨),孟晚舟通过线上连线方式在美国纽约东区法院出庭,与纽约东区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和美国司法部达成延迟起诉协议(DPA),美国司法部随即通知加拿大司法部长:美国撤回引渡孟晚舟的请求。

  孟晚舟律师之一William W. Taylor III则称,“我很高兴萨布丽娜(孟晚舟)和美国司法部达成了暂缓起诉协议(DPA),并得到了唐纳利法官的批准。根据该协议的条款,孟女士将不会在美国被进一步起诉,加拿大的引渡程序将被终止。她没有认罪,我们完全预计起诉书将在14个月后被永久驳回。现在,她可以自由地回家与家人团聚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