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迪迦奥特曼》等下架 广电总局称暴力、低俗动画不上网

2021年09月26日 09: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影视作品不存在分级制度,动画片并无明显年龄限制,在影视剧一般审查标准外,更注重对低龄观众的影响
9月25日上午,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布公众号文章称支持符合条件的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机构依法依规制作、引进、播出内容健康向上、弘扬真善美的优秀动画片,坚决抵制含有暴力血腥、低俗色情等不良情节和画面的动画片上网播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关聪)一部引进国内近二十年的日本动漫剧集突然“消失”。9月24日,《迪迦奥特曼》被全网下架,爱奇艺优酷腾讯哔哩哔哩央视频等多个在线视频平台已搜索不到播放链接,豆瓣清空《迪迦奥特曼》作品简介和评分页面。同期被下架的作品还有国漫《刺客伍六七》第一季,日本动画番剧《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第一季。

  9月25日上午,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布公众号文章称支持符合条件的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机构依法依规制作、引进、播出内容健康向上、弘扬真善美的优秀动画片,坚决抵制含有暴力血腥、低俗色情等不良情节和画面的动画片上网播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