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广州土拍“盛宴”不再 第二轮集中供地超半数流拍

2021年09月27日 20: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前楼市下行,房企融资难度加大,对现金流越发重视,越来越多的房企暂停新增土储
广州此次挂牌48宗土地,起拍总价为1124亿元,但最终仅收金569.4亿元。在4月底的土拍中,同样是48宗土地,广州共计收金906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 实习记者 周蜜)热点城市的第二轮集中供地,不再是房企眼中的土拍“盛宴”,即便是在一线城市广州。在9月26日和27日两天进行的土拍中,广州共挂牌48宗土地,最终有25宗流拍。在成交的23宗土地中,18宗底价成交,仅5宗溢价成交,最高溢价率为15%。所有成交土地的平均溢价率仅为1.5%。

  现在距离4月底的广州第一轮集中供地刚刚过去五个月。彼时,广州供地尽管呈现出“冰火两重天”的分化局面,但平均溢价率也达到了19.2%。更有地块引来320个“马甲”参与摇号,房企为这一宗地块缴纳的保证金就超过了1200亿元。(详见财新网报道《320个“马甲”参与广州一宗宅地摇号 各缴保证金4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