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阿里旗下多个应用接入微信支付 淘宝天猫分阶段接入

2021年09月28日 14: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淘宝天猫正积极进行技术筹备,分阶段、分步骤实现接入多种支付方式
9月28日,阿里旗下外卖平台饿了么、视频应用优酷、票务平台大麦、考拉海购、书旗小说等应用接入微信支付,淘宝特价版、二手交易平台闲鱼和盒马等应用也已申请接入微信支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原瑞阳)头部平台互联互通再进一步。9月28日,阿里旗下外卖平台饿了么、视频应用优酷、票务平台大麦考拉海购书旗小说等应用接入微信支付淘宝特价版、二手交易平台闲鱼盒马等应用也已申请接入微信支付。

  但阿里集团旗下用户规模和交易总量最大的淘宝和天猫App暂未接入微信支付。阿里方面回应称,目前正积极进行技术筹备,将以用户体验为导向,以安全为底线,分阶段、分步骤实现接入多种支付方式。

  一名接近阿里的人士分析,淘宝接入微信支付,对支付宝的影响也较为有限,目前支付宝的市场增量更多来自线下。记者测试发现,内置于淘宝app、近日更名为淘菜菜的社区电商业务结算方式上已给出用户“微信好友代付”的选项,但用户需下单生成并保存代付二维码,在微信中分享给好友,才可以通过微信扫码支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