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T早报|九部委:企业应对算法应用产生结果负主体责任;微博半年屏蔽垃圾信息3000万余条;小米长江产业基金入股瓴盛科技

2021年09月30日 08: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推荐:爱立信:中国业务受影响 希望在长周期熨平波动;德国IT安全监察机构调查小米手机;地平线与大陆集团合资公司落户上海
据路透,德国内政部发言人于9月29日称,德国联邦信息安全办公室(BSI)正对小米公司生产的一款手机进行技术检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九部门:企业应对算法应用产生结果负主体责任

  9月29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央宣传部、公安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等九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互联网信息服务算法综合治理的指导意见》,目标利用三年左右时间,逐步建立治理机制健全、监管体系完善、算法生态规范的算法安全综合治理格局。《意见》要求,强化企业主体责任,企业应建立算法安全责任制度和科技伦理审查制度,健全算法安全管理组织机构,加强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提升应对算法安全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企业应强化责任意识,对算法应用产生的结果负主体责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张而弛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