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柠萌影业拟港股上市 腾讯为最大机构股东

2021年09月30日 21: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柠萌影业通过合伙人制度管理公司,四名创始人作为一致行动人控股公司
公司披露的财务数据显示,柠萌影业已连续三年盈利,2021年上半年经调整净利润1.89亿元,同比增长190.77%。公司年收入体量在15亿元左右,2021年上半年营收5.65亿元,同比增长26.57%。图/柠萌影业官微

  【财新网】(记者 关聪)《三十而已》《小舍得》等热播剧出品方柠萌影业冲刺IPO。9月29日晚间,柠萌影业在港交所披露招股书,但暂未披露募资规模、定价等信息,联合保荐人为摩根士丹利、中金公司。

  柠萌影业成立于2014年,是行业俗称“六大剧集公司”之一,新丽传媒正午阳光华策影视(300133.SZ)、耀客传媒慈文传媒(002343.SZ)与之并列,它们在剧集投入规模、产品平均质量上相对领先,且都有实力制作版权剧,出售给在线视频平台和电视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