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票房|国庆档票房同比增11% 《长津湖》32亿元夺冠

2021年10月08日 11: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无论是体量还是时长,《长津湖》难遇敌手:拍摄周期200天,投资规模近2亿美元,全片时长176分钟
10月1日-10月7日,全国电影票房收入43.8亿元,同比增长10.58%,以抗美援朝战争为题材的《长津湖》以31.99亿元票房成为档期冠军,贡献占比达73.04%。图为10月1日,北京金源燕莎购物中心,市民购买影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关聪)一部长达三个小时的战争片在假期内票房连涨六日,成为国庆档最大赢家。国家电影专资办数据显示,10月1日-10月7日,全国电影票房收入43.8亿元,同比增长10.58%,以抗美援朝战争为题材的《长津湖》以31.99亿元票房成为档期冠军,贡献占比达73.04%。

  国庆档成绩虽同比有所提升,但未打破2019年同期票房纪录。暑期档和9月整体票房表现疲软,市场此前对国庆档预期偏低。据灯塔电影专业版,国庆档总观影人次9329.1万人,同比回落6.33%。但46.8元的平均票价却同比增长17.6%,创下历史新高。中金公司研报分析,这主要由于电影票补减少、影片定价提高,以及IMAX票房占比提升所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