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T早报丨美团“二选一”遭反垄断处罚34亿元;联想撤回科创板上市申请;旷视司机以敏感录音敲诈CEO获刑

2021年10月09日 07: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推荐:前微软副总裁姚麒就任小冰CTO;查理·芒格旗下公司三季度抄底阿里股票;文旅部加强未成年人防沉迷执法监管
10月8日傍晚,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公告称,对美团在中国境内餐饮外卖市场实施“二选一”垄断行为做出行政处罚:责令美团停止违法行为,全额退还独家合作保证金12.89亿元,并处以34.42亿元罚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美团“二选一”遭反垄断处罚34.42亿元 占上年销售额3%

  历时半年,美团“二选一”反垄断处罚落定。10月8日傍晚,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公告称,对美团在中国境内餐饮外卖市场实施“二选一”垄断行为做出行政处罚:责令美团停止违法行为,全额退还独家合作保证金12.89亿元,并处以34.42亿元罚款。

  联想集团撤回科创板上市申请

  10月8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关于终止对联想集团公开发行存托凭证并在科创板上市审核的决定》称,10月8日,联想集团(00992.HK)和保荐人中金分别提交申请,撤回科创板上市申请文件,决定终止对联想集团在科创板上市的审核。9月30日,上交所受理联想集团在科创板上市的申请,如果成功,这将是红筹上市公司以CDR形式回归A股的第一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张而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