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FF遭机构做空 被指车型量产面临挑战

2021年10月09日 15: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FF91能否按时量产交付是一道难关,从过往历史看,FF积累了诸多问题,重新启动并不容易
10月7日,美国机构J Capital Research发布报告称,FF位于美国的工厂还没有明显施工迹象,首款车型FF91很难按时交付。图为2017年1月3日,法拉第未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发布首款量产电动车FF91。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上市两个多月,电动汽车公司Faraday Future(NASDAQ:FFIE)遭到机构做空。10月7日,美国机构J Capital Research发布报告称,FF位于美国的工厂还没有明显施工迹象,首款车型FF91很难按时交付。

  受报告影响,当地时间10月9日,FF收报8.05美元/股,跌4.17%。FF方面回应称,公司业务在按计划高效推进,J Capital Research做空报告内容失实,充满误导信息,FF保留法律追诉权利。

  FF成立于2014年,创始人是贾跃亭,他一手打造了乐视帝国。贾跃亭选择在中美两地布局汽车业务,中国是乐视汽车,美国是FF。相较而言,FF定位高端,且集中了主要研发资源。早在2016年,FF就开发出首款产品原型车。2017年1月,FF91正式亮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