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国家能源委会议重申避免“运动式”减碳;能源供应紧张加剧巴西通胀压力

2021年10月12日 10: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国存煤7天以下电厂数量大幅减少;中国核电前三季度发电量同比增长22%;湖南新能源发电占比首次突破10%
10月11日,国家发改委官网发布的消息显示,经过国庆期间的系列保供措施,截至10月7日,全国存煤7天以下电厂数量比节前减少90%。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国家能源委会议重申避免“运动式”减碳

  新华社10月11日消息,10月9日,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家能源委员会会议。会上,李克强指出,能源安全事关发展安全、国家安全。中国仍是发展中国家,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现阶段工业化城镇化深入推进,能源需求不可避免继续增长,供给短缺是最大的能源不安全,必须以保障安全为前提构建现代能源体系,着力提高能源自主供给能力。要针对以煤为主的能源资源禀赋,优化煤炭产能布局,根据发展需要合理建设先进煤电,继续有序淘汰落后煤电。加大国内油气勘探开发,积极发展页岩气、煤层气,多元开展国际油气合作。加强煤气油储备能力建设,推进先进储能技术规模化应用,不断丰富能源安全供应的保险工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