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铁信托踩雷广州宝能汽车项目

2021年10月12日 18: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1年9月以来,宝能集团已经连续12次被各地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金额合计176.75亿元
10月8日,央企背景的中铁信托发布公告称,宝能广州汽车产业园项目信托贷款融资人未能按期支付贷款利息,宝能投资和姚振华也未能履行保证人责任,出现违约行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周蜜 记者 王婧)又一家信托机构宣告“宝能系”违约。10月8日,央企背景的中铁信托发布公告称,宝能广州汽车产业园项目信托贷款融资人未能按期支付贷款利息,宝能投资姚振华也未能履行保证人责任,出现违约行为。

  “宝能系”由现年51岁的潮汕商人姚振华掌舵,在2016年意欲通过杠杆收购龙头房企万科而一战成名。但2021年以来,“宝能系”先后在资本市场曝出信托产品逾期、理财产品爆雷、欠款欠薪等负面消息,多家金融机构向其施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