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宁德时代答复深交所 巨额定增并非过度融资

2021年10月19日 15: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高工产研锂电研究所预计,至2025年,全球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出货量将达到1516GWh,2020年该数据为213GWh
8月12日,宁德时代发布定向增发股票预案,拟发行对象不超过35名,增发股份数量不超过发行前总股本的10%,计划募集资金582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两个月前,宁德时代发布582亿元巨额定增预案,引发过度融资质疑。9月,深交所就此发出问询函。

  10月18日晚间,宁德时代答复称,仅2020年以来拟新增投资的生产基地项目,所需建设资金达1100亿元,不存在过度融资。

  8月12日,宁德时代发布定向增发股票预案,拟发行对象不超过35名,增发股份数量不超过发行前总股本的10%,计划募集资金582亿元。其中419亿元投向五个产能建设项目,计划建设产能总计167GWh;70亿元用于新技术研发;另有93亿元计划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