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谷歌手机首次搭载自研SoC芯片 能否打开新局面?

2021年10月20日 16: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谷歌手机在全球份额不及1%。市场分析认为,考虑到谷歌手机在渠道等方面存在瓶颈,自研芯片难以改变其尴尬局面
Pixel是谷歌于2016年建立的手机产品线,主打400—900美元(约合6000元)中高端机型,目前已经迭代五个版本,主要在欧美等海外市场销售。图为谷歌公司的Pixel 6智能手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三星苹果华为之后,谷歌加入自研手机系统级(SoC)芯片行列。美国当地时间10月19日,谷歌发布了新款Pixel 6系列手机,搭载自研手机SoC芯片Tensor。

  Pixel是谷歌于2016年建立的手机产品线,主打400—900美元(约合6000元)中高端机型,目前已经迭代五个版本,主要在欧美等海外市场销售。8月,谷歌曾预告将在新款Pixel 6手机系列中首次搭载自研SoC芯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