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美光计划未来十年投资额达1500亿美元 考虑在美国扩产

2021年10月21日 16: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扩产计划既是为了应对日益增长的存储芯片需求,同样也受到美国政府政策激励。美国政府近期提出多项刺激本土芯片制造业的计划
美光表示,投资是为了应对日益增长的存储芯片需求。目前,存储芯片占据了整个半导体市场约三成的份额,5G、人工智能等技术的普及还会增加汽车等各类终端对存储的需求。图/美光科技官微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在英特尔之后,又一家美国芯片巨头考虑在美国扩产。美国时间10月20日,美国存储芯片大厂美光(MU.NASDAQ)宣布将在未来十年投入至少1500亿美元(约9750亿元),用于先进存储芯片的生产和研发,包括考虑在美国扩产。

  美光表示,投资是为了应对日益增长的存储芯片需求。目前,存储芯片占据了整个半导体市场约三成的份额,5G、人工智能等技术的普及还会增加汽车等各类终端对存储的需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