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红杉年内多次处置美团股权 当前持股仅为上市时四成

发布于 2021年10月28日 23:11   更新于 2021年10月29日 15: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红杉的持股量变动包含6次减持,4次向出资人派股、2次增持,叠加美团股权激励稀释股份,持股量从12.05%降至5.29%
根据港交所权益披露文件,沈南鹏最近一次减持美团发生在10月25日。当日,沈南鹏以287.1港元/股的价格套现7.67亿港元,持股数量降至2.88亿股,持股比例5.29%。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钱童)美团(03690.HK)反垄断处罚落地后,美团非执行董事、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和一致行动人红杉中国多次处置美团股权,最近一次减持套现7.67亿港元。

  根据港交所权益披露文件,沈南鹏最近一次减持美团发生在10月25日。当日,沈南鹏以287.1港元/股的价格套现7.67亿港元,持股数量降至2.88亿股,持股比例5.29%。

  美团年报显示,沈南鹏、红杉中国基金及红杉资本全球基金互相从对方持有的股份中拥有权益,也就是说沈南鹏和红杉为一致行动人。沈南鹏及红杉资本、红杉中国在美团上市时合计持有美团12.05%股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