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海召集30家电商开会 规范双十一竞争、定价、抽奖等

2021年10月29日 17: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1年是《规范促销行为暂行规定》正式实施后的第一个双十一。2020年双十一结束后,京东、天猫和唯品会因“先提价再打折”行为被处顶格罚款50万元
10月29日,上海市场监管局称已召集拼多多、携程、美团点评、国美在线、小红书、饿了么、得物App、盒马鲜生、叮咚买菜等30家重点电商企业召开针对双十一大促的行政指导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原瑞阳)电商双十一大促开始,地方市监部门召集企业规范促销。10月29日,上海市场监管局称已召集拼多多携程美团点评国美在线小红书饿了么得物App、盒马鲜生叮咚买菜等30家重点电商企业召开针对双十一大促的行政指导会。

  双十一进入第十三年,大促前监管召集相关企业进行行政指导成为惯例,历年行政指导关注重点不同。2020年监管关注的重点是直播带货乱象和刷单问题,2021年不正当价格和不正当竞争则是重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