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广东多地下调二手房交易个税 市场低迷刺激有限

2021年11月01日 18: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虽然税率调整幅度较大,但原值并不高,因此对二手房交易影响有限
多名业内人士认为,广东此次减税力度有限,并非刺激楼市的关键举措。广东省体制改革研究会执行会长彭澎认为,虽然税率调整幅度较大,但原值并不高,因此对二手房交易影响有限。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钟腾达 记者 王婧)在广东21个地级以上市中,东莞、珠海、惠州等17市于10月末宣布,将个人转让二手住宅的个人所得税核定征收率从2%下调为1%。调降从11月1日起正式实施。

  在这些城市中,若一套总价100万元的二手住宅付诸交易,此前个税为2万元,政策调整后降至1万元,交易成本有所降低。值得注意的是,并非所有的二手房交易均会涉及个税,家庭“满五唯一”的住房转让免征个税。

  广深两地二手房交易个税的税率早已按照1%标准执行。至此,执行同样政策的广东地级市增加到19个。省内仅梅州市和佛山市尚未正式执行上述标准,但梅州市已于9月18日发布《关于调整二手房税率的征求意见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