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移动继续扩建5G网络 2022年底前实现乡镇以上连续覆盖

2021年11月02日 19: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截至目前,中国移动建设5G基站已超过56万个,规模为全球最大。未来5G相关投资不菲,其中A股IPO募集资金一半将投向5G
11月2日,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在“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称,要确保2022年底前基本实现全国乡镇以上5G连续覆盖,以及重点园区、热点区域、发达农村的有效覆盖。图为中国移动举办“2021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图/中国移动官网

  【财新网】(记者 翟少辉)5G商用两年多,中国移动继续扩大5G网络建设规模。11月2日,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在“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称,要确保2022年底前基本实现全国乡镇以上5G连续覆盖,以及重点园区、热点区域、发达农村的有效覆盖。

  杨杰还称,依托5G网络,中国移动将推广高品质、有价值、可复制的产品应用,提升信息服务供给质量,并赋能“数智化”生产,打造可靠稳定的5G专网。他提及,中国移动将加强生态合作,面向工业互联网等18个重点垂直领域拓展5G行业应用。

  中国移动总经理董昕亦在同一场大会上介绍,截至目前,中国移动建设5G基站超过56万个,规模全球最大。同时,共发展5G套餐客户3.6亿户、终端客户2.5亿户。落地5G行业应用“商品房”超过5000个,推出移动云产品220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