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野兽派大师马蒂斯代表作40年后现身香港

2021年11月04日 17: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马蒂斯的《侧卧的宫娥与玉兰花》2018年在纽约佳士得拍出8075万美元的高价
《站立的裸女》最近在香港展出。图/财新记者 周文敏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 周文敏)现代艺术大师亨利·马蒂斯(Henri Matisse)的代表作品《站立的裸女》(Nu (femme) debout)近日在香港展出,这幅作品曾于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MoMA)及巴黎大皇宫美术馆等重要展览亮相,这是它自1981年最后一次展出后再度现身艺术市场。

  《站立的裸女》尺幅不大,将于11月23日由国际拍卖行邦瀚斯(Bonhams)在伦敦拍卖,估价为180万至25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571万至2183万元)。据财新记者了解,这幅作品曾经历多位知名收藏家之手,包括日本大正制药的总裁上原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