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不锈钢龙头青山集团首次布局锂资源

2021年11月09日 10: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青山集团将与法国一家矿业集团共同开发一阿根廷锂盐湖项目,出资约24亿人民币,获得49.9%的股权
青山控股集团副总裁李晶今年9月初表示,公司正在非洲和南美洲探索潜在的锂资源,在不锈钢业务稳定发展的同时将重心转向新能源行业,并谋求建立锂电产业链。图/青山控股集团官网

  【财新网】(记者 卢羽桐)中国不锈钢龙头青山集团将入股法国矿业集团埃赫曼(Eramet)持有的一阿根廷锂盐湖项目,布局锂电产业链。

  埃赫曼当地时间11月8日发布公告称,将与青山集团共同重启其在阿根廷萨尔塔省的Centenario ratones锂盐湖项目,并合资建设一座锂生产厂,青山集团最多出资3.7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4亿元)用于建厂,并获得该项目49.9%的股权;埃赫曼持有剩余50.1%股权。

  公告称,上述工厂将在2022年一季度开工,计划2024年年初投产,规划年产能2.4万吨碳酸锂当量(LCE),青山集团和埃赫曼将按股比进行包销。该锂盐湖项目推测资源量为1000万吨LCE,生产现金成本约为3500美元/吨,位于全球锂项目成本曲线的前25%。受疫情影响,埃赫曼曾在2020年4月暂停了该项目开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