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T早报|台积电日本建厂落定;鸿蒙之后 华为再捐“欧拉”;腾讯音乐三季度净利下降三成

2021年11月10日 08: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推荐:小红书完成数亿美元Pre-IPO轮融资;网飞推出儿童版短视频功能 类似TikTok;家乐福向电商业务五年额外投资30亿欧元
台积电将在日本熊本市新设立一家子公司,初期预估资本支出约70亿美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鸿蒙之后再捐“欧拉” 华为进一步布局基础软件生态

  华为进一步布局基础软件生态。11月9日,华为宣布,将其开源操作系统欧拉(openEuler)捐赠给中国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并承诺不做商业发行版。这是继鸿蒙之后,华为向该基金会捐赠的第二个开源操作系统。

  台积电日本建厂落定 索尼将出资5亿美元入股  

  传闻已久的台积电日本工厂落定。11月9日晚,台积电(TPE:2330/NYSE:TSM)发布声明,将在日本新建一座12英寸晶圆厂。日本索尼(TSE:6758/NYSE:SONY)将出资5亿美元,取得台积电在日本新设子公司不超过20%的股权。声明显示,台积电已与索尼达成最终协议。台积电将在日本熊本市新设立一家子公司,初期预估资本支出约70亿美元。除了索尼将投资少数股权,该计划还得到日本政府的支持承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张而弛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