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汽协:重卡不会再有爆发式增长

2021年11月11日 12: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环保政策加码会抑制市场波动的上限,但中短期内,陆运为主的运输结构不会发生根本性变化
第一商用车网总编辑谢光耀分析,重型卡车是生产资料,市场需求主要受基础建设和工业发展拉动。2021年多行业“限产”、房地产行业低迷等因素都对重型卡车市场带来不利影响,叠加排放标准切换使得市场跌入谷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10月商用车销量继续下跌,其中重型卡车销量为5.3万辆,同比下跌61.1%,跌幅最大。11月10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下称“中汽协”)发布上述数据。

  中汽协总工程师许海东称,重型卡车市场大幅波动主要是受到排放标准切换影响。2021年7月1日,重型柴油车国六排放标准开始实施,生态环境部称,国六标准与国五标准相比,氮氧化物和颗粒物限值分别减低77%和67%。而标准加严会推高车辆成本和价格,在历次汽车排放标准实施前,消费者都会抢先购买低标准车辆,避免承担过高的购车成本。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