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海底捞折价配股集资19亿元 还债改善供应链

2021年11月12日 15: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海底捞近三年开设1200家新店后,首次提出要收缩其扩张策略
海底捞此次配股价为20.43港元/股,较配股前一个交易日22.20港元/股的收市价,折让7.97%;较过去最后5个和10个交易日的均价,分别折让4.76%和3.04%。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11月12日,海底捞(06862.HK)在港股开市前发布配股集资公告,公司拟折价集资约23.5亿港元。海底捞当日开盘后股价下挫,最低曾跌逾9%。

  海底捞此次集资采用“先旧后新”的配股方式。海底捞创办人张勇夫妇的投资控股公司SP NP Ltd先向国际投行摩根士丹利出售股份,由摩根士丹利包销配售,预计将配售于至少6名机构或个人投资者。此后,海底捞再向张勇夫妇的投资公司发行同等数量新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