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海信集团有意耗资10亿美元收购西门子智能交通业务

实习记者 钟腾达 记者 翟少辉
2021年11月17日 20:32
西门子已于7月1日剥离智能交通系统业务,外界解读这是为出售进行的准备
11月17日,财新记者从多名接近海信集团的人士处获悉,海信集团有意出资近10亿美元,收购西门子交通旗下的智能交通系统业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西门子意欲出售旗下智能交通业务。11月17日,财新记者从多名接近海信集团的人士处获悉,海信集团有意出资近10亿美元,收购西门子交通旗下的智能交通系统业务。

  西门子交通是西门子旗下独立运营的子公司。该公司是全球老牌的交通解决方案供应商,业务涵盖交通管理、电气化和交钥匙系统工程、轨道车辆和客户服务等。在中国市场,西门子交通参与了干线铁路、城市轨道交通、道路交通等多个领域的项目。

  财报显示,2021财年(2020年10月1日至2021年9月30日),西门子实现营收622.65亿欧元,同比增长12.69%。其中,西门子交通营收为92.32亿欧元,同比增长约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