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43起互联网投资未申报再被追查 过半涉及腾讯阿里

文|财新 原瑞阳 钱童
发布于 2021年11月20日 11:09   更新于 2021年11月20日 14:23
这是2020年底互联网行业强化反垄断执法以来,集中处理数量最多、横跨时间最长的一批历史经营者集中案件
据新华社消息,近日,市场监管总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第四十八条、四十九条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对涉案企业分别处以50万元罚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43起互联网投资再被追查。11月20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公布对43起违法实施经营者集中案的行政处罚决定,认定阿里、腾讯、百度、京东、滴滴、字节跳动、美团等公司历史交易构成违法实施经营者集中,但不具有排除、限制竞争效果,故对涉案企业均处以50万元罚款。

  这是2020年底互联网行业强化反垄断执法以来,集中处理数量最多、横跨时间最长的一批历史经营者集中案件。本次公布的43起案件涉及阿里11起,腾讯13起,百度2起,滴滴2起,字节1起,京东3起、美团1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