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新变异病毒致多国重封边境 航空股全线下跌

文|财新 贾天琼 实习记者 杨迪
2021年11月29日 20:59
中国目前往返非洲航班稳定,其中,12月1日南非约翰内斯堡到深圳航班仍在计划状态;航空业人士预计,新变种病毒对中国的国际航班政策影响有限
11月29日开盘,中国A股和H股航空股集体走低,均报低收盘。其中,南方航空、中国国航和*ST海航跌幅超3%,中国东航跌2.52%,吉祥航空则大跌超5%。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南非等国发现的新冠变异新毒株“奥密克戎”(Omicron)迅速引发全球关注,目前已有20多个国家和地区政府陆续发布了针对南部非洲国家航班和旅客的入境限制措施。航空业复苏预期也被打破,航空股全线下跌。

  11月29日开盘,中国A股和H股航空股集体走低,均报低收盘。其中,南方航空(600029.SH)、中国国航(601111.SH)和*ST海航(600221.SH)跌幅超3%,中国东航(600115.SH)跌2.52%,吉祥航空(603885.SH)则大跌超5%。

  港股方面,南方航空(01055.HK)、中国东航(00670.HK)和国泰航空(00293.HK)跌幅近4%,中国国航(00753.HK)则跌近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