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海本轮疫情源于境外输入病毒污染的航空器

文|财新 贾天琼 实习记者 戴凡恺
2021年11月30日 15:27
民航局要求国内、国际航线分开管理,但因运营成本较高,航空器普遍混合使用。对此,民航局有专门的国际航班航空器消杀规定
为减少境外疫情输入,民航局要求国内、国际航线分开管理,其中国际航班严格闭环管理,但因航空运营成本较高,航空器(飞机)普遍混合使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本轮江浙沪疫情源头浮出水面,航空器防疫安全再成关注话题。11月29日,浙江省卫健委副主任夏时畅在浙江省第八十场疫情发布会上表示,本次上海疫情源于在外省市暴露于境外输入病毒污染的航空器而引发的感染。

  此前公开通报信息显示,上海3例确诊病例中的病例1系厦门大学职工。该病例于11月12日自厦门前往北京,15日自北京抵沪。疫情发生后,广东、甘肃、重庆等多地疾控发布提醒,要求乘坐11月15日国航CA1521航班(从北京到上海)的乘客立即主动向所在地社区(村)、单位报备。

  飞常准APP显示,11月15日的国航CA1521航班由一架空客A330-243E飞机执飞,编号为B6090。其前序航班为波兰华沙至北京的国航CA738航班,该航班于北京时间11月13日上午10时14分抵达太原武宿机场,并于11月14日上午9时51分从太原起飞,当日10时51分抵达北京首都机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