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新央企中国物流集团成立 拥有铁路专用线120条

文|财新 贾天琼 白宇洁
2021年12月06日 20:06
中国物流集团成立是央企专业化整合的又一案例,近年成立的中国铁塔集团、国家管网公司、中国电气装备集团等皆为专业化整合的产物;稀土领域的央企专业化整合也即将开始
12月6日,中国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宣告成立,注册资本为300亿元。图/国资委

  【财新网】以综合物流为主业的新央企诞生。12月6日,中国物流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物流集团”)宣告成立,注册资本为300亿元。

  中国物流集团由原中国铁路物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铁物集团”)与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诚通集团”)下属物流板块的4家企业为基础整合而成。与此同时,同步引入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远海运集团”)和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战略投资者,实现股权多元化。

  其中,国资委和诚通集团分别持有新集团38.9%股权,三家战略投资者持股比例分别为10%、7.3%、4.9%。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