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担忧5G影响航空安全 美航空监管机构发布飞行限制指令

文|财新 黄荣
2021年12月09日 07:26
针对5G是否影响航空安全,美国航空业与电信业存在较大分歧;法国、加拿大、日本等国家的航空监管当局也出台了限制措施
无线电高度表是飞机上的一种导航设备,又称“雷达高度表”,用于测量飞机到地面的垂直距离,通常在飞机着陆阶段时使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因担忧5G网络可能对航空安全造成影响,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于当地时间12月7日发布两项适航指令,要求当飞行环境存在5G网络C波段时,飞行员禁止进行一些需要依赖无线电高度表的驾驶操作,包括自动降落等。

  无线电高度表是飞机上的一种导航设备,又称“雷达高度表”,用于测量飞机到地面的垂直距离,通常在飞机着陆阶段时使用。

  FAA认为,C波段的5G网络会对无线电高度表造成潜在干扰,尤其在低能见度的情况下。C波段指频率在4-8 GHz的无线电波波段,通常上行频率范围为5.925-6.425 GHz,下行频率为3.7-4.2 GHz。该波段被认为非常适合5G网络服务,但早前主要分配给卫星通信使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