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顺丰同城上市首日破发 阿里出资逾8亿认购

文|财新 黄荣
2021年12月15日 11:03
阿里和顺丰此前曾爆发过不小的冲突,作为基石投资者,阿里将通过淘宝中国直接持有顺丰同城5.55%股份
12月14日,顺丰旗下第四家上市公司杭州顺丰同城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在港交所挂牌上市,定价每股16.42港元,共计募资约20.31亿港元。图/顺丰同城

  【财新网】12月14日,顺丰旗下第四家上市公司杭州顺丰同城实业股份有限公司(09699.HK,顺丰同城)在港交所挂牌上市,定价每股16.42港元,共计募资约20.31亿港元。开盘后,顺丰同城股价一路下跌,至收盘时报每股13.96港元,下跌14.98%。

  顺丰于2016年进入同城配送领域,定位“第三方即时物流平台”,针对中高端餐饮、商超零售等细分市场提供1小时达的配送服务。2019年3月,顺丰宣布同城配送业务独立化运作,并成立顺丰同城作为经营实体。

  2021年5月,顺丰同城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正式启动上市进程。在此之前,顺丰同城完成了A、B两次轮融资,投资方包括高盛集团、中信资本联想集团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等。(详见:《顺丰分拆同城配送业务 计划赴港上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