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普华永道:减碳评级将是航空业信贷支持的重要考量

文|财新 贾天琼
2021年12月16日 12:05
在MSCI发布的最新ESG评级中,中国航空企业的表现多处于中等(A级及以下);此外还有很多企业尚未披露ESG信息
MSCI统计的航空业企业有飞机和零部件制造商、航空租赁公司、航司和机场四类,其中披露ESG信息的中国企业有13家,仅中国东航一家评级为A,而在第一梯队的AA和AAA级别中,中国企业是缺席的。

  【财新网】航空业“碳减排”箭在弦上,据全国碳市场总体设计,航空业最迟不超过2022年将被纳入碳市场交易体系。普华永道12月15日发布的《航空业ESG趋势观察》警示,这将冲击航空业的成本体系,未来减碳评级也将成为航空业信贷支持的重要考量。

  该报告指出,包括减碳目标在内的ESG(环境、社会和企业治理贡献)信息披露直接影响企业在资本市场的信用评级。航空业作为高度依赖信贷的行业,良好的ESG信用评级可以帮助企业提升社会影响力,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特别是获得利率优惠的绿色信贷或发行绿色债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