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西安疫情源头传播链未明 机场空调是否是突破口?

文|财新 贾天琼 包志明
2021年12月28日 22:18
西安机场被认为是病毒的首个破防点,但传播路径至今未明
西安此轮疫情亦源于封闭管理的国际航班,源头为12月4日15时落地咸阳机场T3航站楼的巴基斯坦伊斯兰堡PK854航班。资料图:咸阳机场T3航站楼内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西安疫情病例数仍在快速增长,源头传播链至今未明。自12月9日至12月28日,西安已累计报告确诊811例。这场尚看不到拐点的疫情已致西安封城一周,全城核酸检测五次。

  西安此轮疫情亦源于封闭管理的国际航班,源头为12月4日15时落地咸阳机场T3航站楼的巴基斯坦伊斯兰堡PK854航班。据通报,西安疫情已知隔离酒店、诊所和长安大学三条传播链。其中,与机场国际航班直接相关的前两条仅有三位感染者,机场全员核酸检测也全部报告阴性。而另一条,因长安大学首发病例与东莞首发病例12月4日入境航班入境时,曾同在西安咸阳机场T3航站楼停留,被指有时空重合,咸阳机场被认为是病毒的首个破防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