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小米发布新款手机 对标苹果意欲何为?|硬科技

文|财新 翟少辉
2021年12月29日 18:05
市场普遍认为,小米对标苹果实质是借苹果提振其高端市场品牌形象。过去一年,华为断供之后留出的高端市场空间多被苹果吃下
2021年12月29日,上海,小米公司28日晚发布的小米12系列手机目前已在小米之家亮相,同时上架展示的还有小米WATCH S1。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2月28日晚间,小米(01810.HK)发布小屏的小米12和大屏的小米 12 Pro两款新品。小米创始人雷军称,这是基于与苹果对标的目的,“一大一小”分别对应苹果iPhone 13和iPhone 13 Pro Max。市场普遍认为,小米欲借对标苹果提振其高端市场品牌形象。

  小米12和小米12 Pro均搭载高通最新发布的旗舰芯片骁龙8 Gen1。为避免手机发烫,小米亦针对性地配置了专用散热器件。以小米12 Pro为例,小米称其在微信、在线视频等日常使用场景下平均温度将不超过30℃,在运行发烧级游戏30分钟后温度亦未超过48℃。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