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内首个原材料工业整体发展规划印发

文|财新 罗国平
2021年12月30日 07:08
规划涉及石化化工、钢铁、有色金属、建材、新材料等原材料领域;整体规划目的是为增强规划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促进行业间耦合共生发展
12月29日,工信部举办新闻发布。

  【财新网】首个国内原材料工业整体发展规划发布。

  12月29日,工信部印发《“十四五”原材料工业发展规划》(下称《规划》),首次将国内全部原材料工业整合起来进行规划,不再像过去一样分别制定石化化工、钢铁、有色金属、建材等分行业“十四五”规划。

  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司长陈克龙在同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解释,这是为增强规划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促进行业间耦合共生发展。

  原材料工业包括石化化工、钢铁、有色金属、建材等行业,也包括新材料产业。新材料指新出现的具有优异性能和特殊功能的材料,以及传统材料成分、工艺改进后性能明显提高或具有新功能的材料。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