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西安“买菜难”症结:配送人员锐减 运输车辆不足

文|财新 沈欣悦 原瑞阳
2022年01月05日 11:03
多家线上线下保供企业称,目前西安市生活必需品货源供应充足,保供难在防疫政策导致配送人员锐减和运输车辆不足
2022年1月1日凌晨,西安市莲湖区,一小区收到了政府免费派发的蔬菜,居民们踊跃报名参加志愿者,挨家挨户给住户送到家门口。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西安封城两周,蔬菜保供仍存瓶颈。受疫情影响,西安自2021年12月23日起全面“封城”,封城前期西安多地出现生活必需品供应问题,西安市连日来加强蔬菜保供力度,但仍有不少西安居民反映买菜难。2022年1月4日,记者从多家保供生鲜企业、电商和外卖平台了解到,目前西安市生活必需品货源供应充足,保供主要瓶颈是运力短缺。

  西安市副市长徐明非在2021年12月31日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物资供应保障情况时称,政府着手从三个环节上加强保供力度:在前端,组织5个大型蔬菜批发市场加大货源筹集、保障市场供应,全市每日蔬菜上市量可达1.3万吨左右,完全能够满足全市需求;在中端,为蔬菜运输开通绿色通道,保障物流企业正常运转,确保蔬菜配送顺畅;在末端,对超市、物流、配送等工作人员,确定无风险的安排尽快返岗,与社区一线工作人员“内外配合”,打通服务保障“最后一百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