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超低排放严禁走过场 钢铁行业2022年减排任务艰巨

文|财新 赵煊
2022年01月10日 22:26
2022年,全国计划累计完成5.6亿吨粗钢产能的超低排放改造,目前仅完成此目标的四分之一
钢铁行业是中国第一大工业排放行业,超低排放改造是实现钢铁行业减污降碳的重要路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今年年底前,全国将累计完成约5.6亿吨粗钢产能超低排放改造,目前仅完成约1.4亿吨,任务较为艰巨。”生态环境部大气司副司长吴险峰1月10日在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下称中钢协)会议中公布上述数据,这意味着全国累计超五成粗钢产能将在2022年底前实现超低排放改造。

  钢铁行业是中国第一大工业排放行业,超低排放改造是实现钢铁行业减污降碳的重要路径。

  吴险峰介绍,截止目前,全国已完成和正在实施超低排放改造的钢铁企业共248家,总粗钢产能达6.81亿吨,超过中国粗钢总产能的六成。其中,23家企业1.45亿吨产能已经完成全流程超低排放改造,通过了评估监测公示。225家企业5.36亿吨粗钢产能正在实施超低排放改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