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首笔并购中票注册完成 招商蛇口收购上海地方国企旧改项目

文|财新 陈博
2022年01月13日 15:16
招商蛇口2022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并购)完成注册,但这笔并购债券并非投向近期出险民企的项目,而是地方国企上海地产集团旗下旧改项目
招商蛇口1月13日收盘报13.21元/股,下跌5.78%。行情数据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2021年12月下旬,央行与银保监会公开表态要做好重点房企风险处置项目并购金融服务。逾半月后,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001979.SZ,下称“招商蛇口”)成为央行表态后首个成功注册房地产并购类债券的企业。

  不过,这笔并购债券并非投向近期出险民企的项目,而是地方国企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上海地产集团”)旗下的一个旧改项目。

  1月12日,招商蛇口2022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并购)完成注册。募集说明书显示,该笔并购中票拟注册金额为30亿元,15亿元将用于支持产业内协同性较强的企业缓解流动性压力,另外15亿元将用于偿还招商蛇口的银行贷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