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中国船舶首次跻身全球最大造船集团;镍价创十年新高

2022年01月16日 10:14
IEA:2021年全球电力需求增长6% 创12年最大增幅;2022年春运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35.6%
我国最大的船舶企业中国船舶集团,2021年三大造船指标首次全面超越韩国现代重工,成为全球最大的造船集团,实现完工交付船舶206艘,占到全球市场份额的20.2%,实现新接订单合同金额1301.5亿元,创下自2008年以来的最新纪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中国船舶首次跻身全球最大造船集团

  央视新闻1月16日报道,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16日公布2021年造船行业全年的运行数据。数据显示,2021年,造船业三大指标中国继续保持全球第一,造船完工量、新接订单量、手持订单量中国船舶企业分别占世界总量的50%左右,继续保持全球第一。我国最大的船舶企业中国船舶集团,2021年三大造船指标首次全面超越韩国现代重工,成为全球最大的造船集团,实现完工交付船舶206艘,占到全球市场份额的20.2%,实现新接订单合同金额1301.5亿元,创下自2008年以来的最新纪录。

IEA:2021年全球电力需求增长6% 创12年最大增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