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茅台销售公司总经理曾祥彬跳楼身故

文|财新 沈欣悦
2022年01月17日 22:18
曾祥彬所负责的茅台酒为上市公司贵州茅台的核心产品,营收约占九成的茅台销售公司长期以来负责茅台酒全系列产品的市场营销工作,现有员工500余人,近年来茅台酒收入增速逐年放缓,从2018年的24.99%下滑至2021年的不足10%
资料图:曾祥彬

  【财新网】近日,多名茅台集团和贵州当地酒业人士向财新确认,贵州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曾祥彬于2021年12月上旬意外去世,年仅49岁。

  一名参加了曾祥彬遗体告别的茅台前员工告诉财新,曾祥彬系跳楼身亡,与工作压力大有关。一名茅台集团人士称,关于曾去世的具体情况还在调查,没有定性。一名接近贵州酒业协会的人士则称,曾祥彬去世前曾涉审查,但具体原因不明。

  贵州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下称茅台销售公司)成立于2000年5月,作为贵州茅台(600519.SH)的控股子公司,长期以来负责茅台酒全系列产品的市场营销工作;现有员工500余人,2019年、2020年的营收分别为728.26亿元、822.49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