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九安医疗连续五涨停后跌停 两款试剂盒对奥密克戎检测效力仍未知

文|财新 崔笑天
2022年01月18日 15:53
相较于核酸检测,九安医疗产品所使用的抗原检测灵敏度通常更低,发现非常早期感染的可能性也更低;目前尚不能确定其检测奥密克戎的灵敏度
1月18日,九安医疗股价上演“反转”,继五个涨停板后跌停,报74.53元/股,总市值356.7亿元。行情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继家用自测试剂盒后,九安医疗(002432.SZ)另一款新冠试剂盒在美国获批。1月17日,九安医疗公告,公司美国子公司 iHealth Labs Inc.(下称“iHealth”)的新冠抗原快速检测专业版试剂盒获得美国食药监局(FDA)的紧急使用授权(EUA)。

  至此,九安医疗已有两款抗原检测试剂盒在FDA获批,另一款为2021年11月获批的家用自测OTC(Over The Counter,非处方)试剂盒。二者技术原理相同,但使用场景、销售渠道及操作人群不同。专业版试剂盒的使用场景是POC(Point Of Care,护理点),需要由专业医护人员,或护理点能够熟练使用该产品的人员操作进行新冠筛查,采集受试者前鼻腔拭子样本后,15分钟可出结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