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茅台1935”卡位千元档 能否搅动市场?

文|财新 孙嫣然 沈欣悦
2022年01月19日 13:27
“茅台1935”填补茅台在千元价格带的空缺。在飞天茅台难以直接提价的现状下,推出非标产品可提升盈利能力
贵州茅台( 600519.SH )实时股价图。行情数据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茅台推出新品“茅台1935”,卡位系列酒千元档市场。1月18日,贵州茅台( 600519.SH )发布新品“茅台1935”,市场零售指导价格确定为1188元/瓶。多名茅台经销商人士对财新称,该产品出厂价为接近800元。

  在产品定位上,“茅台1935”为茅台目前推出的系列酒中价格最高,与其他头部酒企两款主力产品五粮液“普五”、泸州老窖“国窖1573”同处千元价格带。

  “茅台1935”填补了茅台在千元价格带的空缺。现有的系列酒产品中,汉酱是500-1000元价格带的代表,茅台王子酒是200-500元价格带的代表;而茅台核心产品“飞天”市场终端价长期维持在3000元左右高位,导致茅台长期缺乏千元价格带核心大单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