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融创出售武汉硚口项目股权予首创 已在多地处置项目回血

文|财新 牛牧江曲
2022年01月19日 20:19
处置硚口项目之前,融创中国亦出让部分武汉文旅城项目股权予合作方
1月19日,融创中国已将其在武汉硚口区一综合体项目股权出售予北京市国企首创置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依靠配股、卖股票等多渠道回血的融创中国01918.HK),正在多地处置项目回笼资金。1月19日,据财新了解,融创中国已将其在武汉硚口区一综合体项目股权出售予北京市国企首创置业。

  出售的项目为融创一江源,位于武汉市硚口区宗关铁桥片区。2019年4月,融创中国以70亿元竞得该项目所在地块,彼时曾刷新武汉硚口区“地王”记录。该地块面积约13.86万平方米,计划开发成为集商业、居住、文化于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

  一名接近融创中国的人士称,该项目已陆续开盘销售,去化情况不错,目前住宅部分所剩货值已不多。融创一江源的项目公司为武汉融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武汉融灏”)。工商资料显示,武汉融灏的股东分别为武汉融创惠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融创惠业”)、武汉融创拓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融创拓业”)和逸尚(香港)投资有限公司,三家分别持股49%、17.4%和33.6%。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