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家发改委:“十四五”适度超前建设电动汽车充换电体系

文|财新 安丽敏
2022年01月21日 21:50
很多电动汽车车主没有固定停车位,国家发改委提出鼓励“临近车位共享”“多车一桩”等新模式
《关于进一步提升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服务保障能力的实施意见》提出,中国计划建设适度超前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到“十四五”末,设施数量能够满足超过2000万辆电动汽车充电需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国计划建设适度超前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到“十四五”末,设施数量能够满足超过2000万辆电动汽车充电需求。1月21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进一步提升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服务保障能力的实施意见》提出上述要求。

  电动汽车主要依靠充电和换电两种方式补充能量。国家发改委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中国建成了全球最大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共有充电设施261.7万台、换电站1298座,为近800万辆新能源汽车提供充换电服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