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上交所关注能源运输央企中远海能大幅减记;2022年煤炭中长期合同完成签订

2022年01月22日 09:41
民航局力推5G技术应用 强调将与公共网络隔离;青海2022年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
央广网1月21日报道,近日中国煤炭运销协会组织召开了部分大型煤炭企业经济运行分析视频会议。会议提到,2022年煤炭中长期合同签订工作已顺利完成。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中远海能对94艘船舶减记超49亿元 引发上交所关注

  1月21日,中远海能(600026.SH)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全年净利润亏损49.20亿元至51.20亿元,同比下降307.37%至315.8%;主要原因是“新冠疫情反复扰乱了全球经济活动,石油消费需求受到抑制”。石油商业库存的持续消化进一步拖累了石油运输需求,运力供需结构矛盾导致国际油轮运价持续低位徘徊。不过,中远海能业绩大亏实为船舶计提所致,其对旗下94艘船舶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合计49.6亿元。该减值引发上交所关注,上交所要求其说明大规模减值的合理性。

  “十四五”适度超前建设电动汽车充换电体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