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中储粮原副总经理徐宝义被查;全球锂矿供应或进一步紧张

2022年01月24日 10:45
2022年全球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将超1000万辆;2021年南方五省区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11.1%
到2023年后,锂供给增长将主要来自于绿地项目,在疫情、调试爬坡不确定、新技术运用等因素影响下,未来锂供给或将大概率低于预期,全球锂资源供应或将愈加紧张。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中储粮原副总经理徐宝义被查

  财新网1月23日报道,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当天消息,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徐宝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民生金属:全球锂矿供应或进一步紧张

  民生金属1月23日发布分析报告称,Mt Cattlin矿山在2021年四季度锂精矿产量和装运量分别为52225吨、38071吨,环比分别下滑23%、58%;预计2022年上半年生产锂精矿8-9万吨,相较2021年第二季度的12万吨大幅下降。Mt Cattlin是西澳仅有的两座可以供应散货锂矿的矿山之一,其产量下滑或将令全球锂矿供给进一步紧张。到2023年后,锂供给增长将主要来自于绿地项目,在疫情、调试爬坡不确定、新技术运用等因素影响下,未来锂供给或将大概率低于预期,全球锂资源供应或将愈加紧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