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分析|镍价缘何巨幅波动:从十年新高到跌停

文|财新 卢羽桐 罗国平
2022年01月25日 12:45
镍价半个多月涨幅超过16%。青山控股高冰镍出炉,叠加上期所加强监管,镍期货软逼仓预期显著下降,炒作资金在快速离场
2020年04月27日,甘肃金昌,镍矿井下刚采出来的矿石。金属市场资金博弈剧烈,2022年开年以来持续走高的镍价,近日突现大幅回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金属市场资金博弈剧烈,资本市场尤其关注镍价走势,2022年开年以来持续走高的镍价,近日突现大幅回调。

  1月24日,小金属镍消息不断。一天之内,先是上海期货交易所镍期货合约2202价格续创新高,盘中最高涨至每吨18.2万元,创十年新高。随后中国不锈钢巨头青山控股宣布其首批高冰镍产品从印尼青山工业园区装船发运回国,沪镍价格迅速回调,并在夜盘暴跌近7%。1月25日开盘,沪镍2202跌停,较前日的高位下跌约1.8万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