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煤炭价格过快上涨 国家发改委召开会议稳产稳价;央企重大经营风险事件报告规则发布

2022年01月29日 08:50
铁矿石价格大幅上涨 国家发改委加强调控监管;2025年全国统一电力市场体系将初步建成;乐歌股份斥资2亿元造船 投机成分浓厚
国家发改委1月28日消息,近期,国内煤炭日产量持续保持在较高水平,全国统调电厂供煤持续大于耗煤,目前存煤已达1.7亿吨,创历史新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煤炭价格过快上涨 国家发改委召开会议稳产稳价

  国家发改委1月28日消息,近期,国内煤炭日产量持续保持在较高水平,全国统调电厂供煤持续大于耗煤,目前存煤已达1.7亿吨,创历史新高。在市场供需总体稳定的情况下,近日国内煤炭现货、期货价格出现过快上涨,对煤炭市场平稳运行和能源安全稳定供应带来不利影响。国家发改委高度关注煤炭价格变动,已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春节期间煤炭稳产保供稳价工作。同时,将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市场价格调控监管,严厉打击现货、期货市场违法违规价格行为,确保煤炭价格在合理区间运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