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T早报|宁德时代密集布局碳酸锂业务;苏宁易购2021年巨亏逾423亿元;苹果四季度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第一

文|财新 沈欣悦
2022年01月30日 08:53
推荐:2022年国内电影票房破30亿;国内最大碳捕捉利用与封存项目建成;中消协:2021年直播电商、会员经济、新能源汽车等投诉突出
1月28日晚间,电子器械制造商天华超净公告称,将与宁德时代建立合资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合资公司投建年产10万吨碳酸锂冶炼产能,投产后全部产品优先供应宁德时代。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苏宁易购2021年巨亏逾423亿元 计提便利店等多项资产减值

  1月28日晚,苏宁易购(002024.SZ)发布2021年业绩预告,全年净亏损423亿-433亿元,是2020年亏损额的10倍左右。这是苏宁易购上市18年来的第二次年度亏损,亏损额几乎相当于苏宁2010-2019年10年的净利润总和,主要由于四季度进行了资产计提减值准备、确认投资损失等。减值资产多为苏宁曾经收购或重点扩张的业务,包括苏宁小店、家乐福中国、天天快递、苏宁金服等,一定程度上也反应了运营的好坏及收购的成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张而弛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