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宝武托管包钢集团相关业务

文|财新 罗国平
2022年01月30日 17:52
托管不涉及股权变动,对人、财、务的决策权有限,可进可退;托管或是重组兼并第一步
双方将主要在三方面合作,分别是钢管业务、焦化资源以及制氧系统及新能源项目。双方已就钢管业务、制氧系统及新能源业务签署委托管理协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国宝武将再接手一家地方国有钢企。国资委官微“国企改革”12月29日消息,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宝武)推进与包头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包钢集团)快速对接。

  双方将主要在三方面合作,分别是钢管业务、焦化资源以及制氧系统及新能源项目。双方已就钢管业务、制氧系统及新能源业务签署委托管理协议。

  不过,包钢集团的稀土业务是否由中国宝武对接或是托管,尚未披露。

  对于中国宝武而言,一位行业资深人士告诉财新,托管不涉及股权变动,对人、财、务的决策权有限,可进可退。在此之前的2020年10月,宝武集团曾托管中国中钢集团有限公司(中钢集团)。不过截至目前,中钢集团股权尚未发生变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