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钢铁行业碳达峰时间确定;紫金矿业拟3.8亿美元投资阿根廷锂矿

2022年02月08日 09:48
晶科科技拟13亿元投建沙特光伏项目;中石化下属公司获国内首个清洁氢认证;天齐锂业参股公司SES正式上市
2月7日,工信部、发改委、生态环境部联合对外发布《促进钢铁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该文的一大变化是,将钢铁行业碳达峰时间线由2025年延至2030年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钢铁行业碳达峰时间确定

  2月7日,工信部、发改委、生态环境部联合对外发布《促进钢铁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与2020年末发布的征求意见稿相比,该文的一大变化是,将钢铁行业碳达峰时间线由2025年延至2030年前。同时,还提出要实现80%以上钢铁产能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吨钢综合能耗降低2%以上,水资源消耗强度降低10%以上。

  在钢铁产能方面,该意见明确严禁新增钢铁产能,坚决遏制钢铁冶炼项目盲目建设,严格落实产能置换、项目备案、环评、排污许可、能评等法律法规、政策规定。另在企业兼并重组方面,提出要在不锈钢、特殊钢、无缝钢管、铸管等领域分别培育1~2家专业化领航企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